青桃

想念的梦07【真人向】

寒假宅家YY产物,慎入

没想到我之前的一堆废话会有人留言给我

虽然不多,但每一份我都很珍惜

很开心,也很感动

所以

我真的觉得这章是目前为止最甜的了

另外,相信我

以后更甜




    昨晚大家闹得确实是有点晚了,导演特别准许批假,让他们可以晚点再去片场。那些没去聚餐的也可以晚点,毕竟主要的演员们都没来也开不了工。

    金惠允也刻意比平时晚了半个小时才出门,没想到等她到了片场剧组人都还是寥寥无几,她想先把造型给准备好都没找到服装师。

    导演这个“晚点”说的含糊,剧组的人平时都是差不多八点就来齐了。相处几天后大家也都清楚导演不仅脾气好人又好说话,除了对细节吹毛求疵了一点外简直完美。所以很多人干脆地就睡到自然醒了。

      这部剧群像戏大多只能在白天拍,而夜戏一般都是几个主演的对手戏,现在白天的时间少了这么多,晚上夜戏的时间肯定是要延长的。

     “看来今晚至少要拍到两点了啊。”

     这些人怎么不想想放假可不会减少工作时长的啊。

      金惠允有些后悔,今早强撑着爬起来真是个错误的决定。

      果不其然,八点半就到了的导演看着十点才陆续到齐的人员也没有生气,只是笑眯眯地宣布今晚要加拍一场夜戏。

      剧组的人也对此接受良好,懒觉都睡了,活肯定是要照干的。

      随口回了句“羡慕也没用”给在旁边念叨“又是你们俩个抛下我去约会的戏”的李宰旭,金锡佑扭头问在补妆的金惠允:“前辈,今晚的戏你准备过了吗”

      他今天来的也很早,金惠允还没看多久剧本他就来了,动作熟稔地拿过椅子在她身旁坐下,然后就开启了话唠模式,孜孜不倦地说个不停。

      开始两人还本着演员的自我修养你问我答了一阵专业知识,后来干脆就闲聊了起来。金锡佑还老是故意模仿金惠允逗的她“咔咔”笑得忍不住动手打他,等到九点被化妆师拉去的时候还有点意犹未尽。

      刚拍完端午赶走来找哈鲁要电话号码的那一场戏,天气热得金惠允都有点脱妆,此刻正透过化妆师们的重重包围下艰难地用余光看向他:“原来安排的端午独角戏倒是好好准备了,新加的电影院戏份的剧本还只看了个大概,台词都没背下来。”

     想到还没背下的台词,金惠允就有点焦虑。

     虽然总是被人夸演技天才,但是哪有连台词都背不好的演技天才啊。她都因为台词没背好NG多少次了。

     其实这也不能怪金惠允,殷端午很多戏的台词都是一长串,同时还要快速又流畅地说出来更是难上加难。她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不错了。

      像是看出她心中所想,金锡佑将红参递给她:“这个给你,哈鲁话少,完全不需要这个。”

      “那就多谢了,我会好好享用的。”金惠允笑着接过。

      明明知道红参没有提升记忆力的功效,那点焦虑却好像消失了。

       可能让人安下心来的,并不是红参吧。


      



      拍完所有戏后,已经是凌晨三点了。

      某个昨晚喝的烂醉的经纪人似乎依然在酒店不省人事地躺着,金惠允想,看来她只好自己走回去了。

      忽然被人叫住,回头发现是金锡佑,看到他的经纪人没在他身后,她好奇地问:“Henry呢?怎么没和你一起?”

      “组合里有点事他回去处理了,我们一起回去吧,惠允呐。”

      “走吧。”

      只剩下两个人走在一起的时候,那股让金惠允抓破脑袋都没想出来是什么牌子洗衣液的香气就变得格外明显。

      伴随着两人一路的交谈,萦绕在她身旁,不远不近,却随着一呼一吸愈发浓厚诱人。

      “我以前还很喜欢去看电影呢,只是……”

      “锡佑xi,你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洗衣液啊?”

      “额…让我想想……”没想到她会忽然打断他说话问一个这么奇怪的问题,金锡佑停下脚步好好地想了一会才回答:“我也不是很清楚啊……衣服都是给酒店洗的。”

        “那怎么我……”及时止住话头,她抬头笑了下,“没什么,我们继续走吧。你刚刚说只是什么?”

       是沐浴露吗?但沐浴露不应该也是酒店的?

      “只是自从和初恋分手后,我就没有再去过电影院了。”

      这下愣住的轮到金惠允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啊……抱歉,是不是让你感到尴尬了。我只是觉得朋友之间这些东西没什么好隐瞒的,顺嘴就说了。”金锡佑挠挠头,弯下身子跟她平视:“抱歉啊惠允呐。”

       抬手摸摸他的头,金惠允笑了下,“不是都说是朋友了嘛,没必要感到抱歉,我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

      看他纤长的睫毛像蝴蝶一样随着主人疑惑的眨眼而飞舞着,不知怎地想到今天电影院那场戏他探身去取饮料时轻轻擦过脸颊的头发。

      “……实诚。”

    


       




写的时候一直很犹豫要不要详细写电影院拍戏的那一段

后来一想,两个人都是演员,在拍戏时动心什么的显得不太专业

最关键的是,这样一来,也很容易分不清楚自己喜欢的到底是戏里的还是戏外的那个人

所以还是打算把重点放在待机时和下戏后的这些小糖渣里


评论(8)

热度(32)